close

 

 

沿著長長的走廊

我,走下去。。。

 

~~啊,迎面是刺眼的窗子

兩邊是反光的墻壁

陽光,我

我和陽光站在一起!

 

~~啊,陽光原來這樣強烈!

暖得人凝住脚步,

亮得人憋住了呼吸。

全宇宙的光都在這裡聚集。

 

~~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存在

只有我,靠著陽光

站了十秒鐘十秒,

有時會長於一個世紀的四分之一。

 

終於,我衝下樓梯,

推開門,

奔走在春天的陽光裡。

 

我感到了陽光~王小妮

 

 照片 048.jpg  

 

這次兒子回來的時間一樣很短

還要去看幾個他關心的人

包括先生一個生病的早期學生婉

而我的學生榆也要來

四人約在大坪林的辛巴克會合

 

等待的大半天我到處走走看看

沿著紅磚牆邊走聽到陽光的呼吸

萬華人群裡穿梭感受人間温度

植物園裡紅冠水雞人前自在地走動

預見小水鴨北返頭條新聞的希望

在學生時代美國新聞處的二二八國家紀念館

看見控訴民主自由歷史之沈重

 

 照片 086  

 

四人準時到齊興奮地互相擁抱

落地窗外紛忙人影閃動

淡淡藍天和陽光在室外招手

兩個曾經在我家裡進出的女孩不再蹦跳

以當年單純的青春和笑聲交流

而兒子不再是毛燥的小朋友了

眼前三個貼心孩子在睽違多年後重逢

仍能親如家人真是美好啊!

可以開開玩笑說說內心話没有隔閡

看在眼裡心中感動忍不住眼角泛淚

 

照片 078.jpg    

 

想起去年五月來看婉之後心情沈重

後來小羊陪我在7-11隔窗看雨還寫了傘記

没想到婉這一病就煎熬一年

而後面療程仍要辛苦地繼續做

三個星期前來看她,兩人在醫院裡聊了許多

給她支持與打氣才趕車回花蓮

 

那次發現婉依然不快樂

因為生病才停下來去細想許多事

才有時間反省過去不成熟處

尤其對家人疏忽却在生病時讓母親勞心勞力

她覺得虧欠早已没有快樂的權利

這次再見到她似乎有新的領悟

從神情看出心中寧靜、喜樂

我說受這些苦還不能學點豁達

豈不平白便宜病它一塲?

 

照片 084   

 

人在生病時要愛的力量支持

更需燦爛陽光進到心裡才能勇敢活下去

「愛」來自外援也能願意為別人真心付出

便源源不絶湧出更多生命的期盼

陽光只要站出去就有了

也因內心反省而得生活智慧與正面力量

每個人可以成為自己的發電機

也可以給人力量的暖陽

有相信就有希望全在一念之間

白天輕移西去的腳步

怕婉久坐太累,我與兒要趕車回花蓮

臨別兒子送給姐姐們他寫的書

互勉在生活中尋回快樂因子

 

照片 071.jpg  

 

隔那麼多年,榆仍然像以前那樣對我
上次來没能和她碰上
我給她傳簡訊不知為何一直没送到,我寫著:
榆,感冒好點嗎?希望趕快康復不必受苦。
我為等女兒下午回國見個面就回去。
來的頭一天去看我小姑,看她精神不錯很為她開心
又到大湖公園和同事蘭會合
幫她補照一些她寫詩需要的照片還見到她兒子。
那個我進入產房看他從媽媽身體裡拉出來的孩子
開始一陣子每天中午趁好天氣從學校後門去幫他洗澡
日子過得好快啊!都33歲了
也到醫院去看婉,願兩人說的話能使她的恐懼少一些。
第二天和朋友去八煙,在濛霧中的景色好美
然後走7.5公里的路到金山老街
我常想起妳的好,很感謝有妳
每想到心裡有無限安慰和温暖。祝健康!

相聚裡我感到了陽光

 

照片 1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k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