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20.jpg  

 

到新店的慈濟醫院探病

那是先生早期的學生可說是半個女兒了

懷著複雜的黯淡心情離開醫院走進捷運月台

可能心情亂竟錯過了一班才想起小羊不就是住附近嗎

看看手錶跟孩子約吃飯時間還早

試著撥手機問她人在哪裡,於是出了站與小羊在十字路口會合

竟有這等好事,她像温馨貼心的宅急便温情以快遞送達

 

密密雨絲交織成灰暗的天色

撐傘跟小羊到7-11坐在落地窗前喝咖啡

聊起看學生病之後的心情才漸漸平復

一個四十左右的女人在問其他人借傘

說借半個小時就還回來,因為她的傘在另一處

没有人理會,她一直解釋像在哀求

我轉過頭對她說我可以借妳但半小時一定要還來

她稱我姊姊一再保證只讓我等半小時

 

微胖的身子撐著我那蘋果綠的三節傘走進雨中

離開時那满足的表情我心裡突然有個預感

那把傘應該要不回來了,又想就信任吧!

時間過半小時,然後一分一分地過去

開始有點擔心真的要不回來了

可憐的人,一把傘需要這樣花心思騙到嗎?

再等下去怕趕不上跟孩子的約會了

 

就是那種黑骨輕巧自然散發的優雅吸引我

不顧平時務實精神願意花貴的錢買下的日本傘

可愛透著清新的蘋果綠,點綴幾朵小白櫻花

反面是黑底白色小碎花,撐起時像開朵大花

不管在雨中或在陽光下用它從心裡昇起一份喜悅

常想設計的人一定是個愛美有氣質的雅人

將他的愛與素養注入在傘中

還特地加了防紫外線的實用功能

 

才陪我兩年就這樣說再見了,好可惜!

時間已過一個多小時不能再等下去了

便就近買一把簡易的塑膠傘

離開前跟櫃台的人說萬一有人來還傘....

原來此人天天到這家店報到也造成店裡的困擾

走在雨中一直在猜這個被說可能精神有問題的人

大概人生的目標很茫然,也許生活過得一團亂吧

是不是碰到許多過不去的挫折呢

當下決定不能因她的失敗轉嫁成我的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k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